αo3=Hisaeda_Airi
vb=蒸汽双桅船
Q=2482843805
 
 

【香冰】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台

☆没错,就是爱丽丝里的那个梗。有参考。

☆迷惑到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个啥

不过总之糖就对了√


经过三个多星期的观察,王嘉龙现在能够确信:星期一下午埃米尔会准时借走最靠角落的一本北欧神话集,星期二下午又准时归还回角落。

现在是四点二十三分,距离埃米尔通常到达的时间还有七分钟。王嘉龙准备实施他的作案计划。

道具很简单,只有一枚书签。他要用圆珠笔在这里写下一句话,然后将它夹进书里最显眼的地方,等待着埃米尔的反应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台吗?”

刚把书放回书架上,图书馆里响起突兀的脚步声。回头一看,他的计划实施对象不知怎么比往常提早到了。

王嘉龙当机立断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若无其事地打招呼:“下午好啊。”

然后他就溜出了图书馆,甚至还没来得及像计划中那样躲起来暗中观察。

星期二下午,很意外地,他没有等到埃米尔来还书。又过了一天那本神话集才重回书架上,他在第一页找到了他的书签,以及……一张从笔记本里撕下来的纸。

书签的背面这样写道:有三个主宰之神,奥丁、索尔、弗雷。奥丁的地位最高,在所有神之上。他还有两个随从,是两只乌鸦。

埃米尔的字迹足够小了,但这一枚书签还是容不下太长的答案。于是他在附纸上继续:两只乌鸦分别代表思想和记忆。知识性的工作,包括思想与记忆,通常都是在写字台前完成。但“思想”与“记忆”都是乌鸦,于是就可以近似地等同。

太认真了。这是王嘉龙读完后的第一直观感受。不愧是我暗恋对象!

但他还需要装模作样写下那个标准答案——感谢柯克兰老师曾经在文学课讲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时提到过。

他又找来一枚书签,底图是蓝白红的十字。

王嘉龙写道:Because it can produce a few notes.

于是下个星期一的书签背面多出了这样一行:贺瑞斯,你到底想表达些什么?对于这种无实义的英式冷笑话,我希望你给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掉马掉得太快,王嘉龙一时不知是哪里出了错。才注意到被挤在角落的小字:ps,你的笔迹和你本人的伪装技术都有待提高。

原来如此?那么王嘉龙索性就决定将掉马贯彻到底,他在化学课教室找到埃米尔,带上那两枚书签和一张纸。

“我来解释了——关于乌鸦和写字台。”

“所以,到底为什么乌鸦会长得像写字台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即将说出口的那一刻王嘉龙突然后悔了,但事已至此,他想撤回都没办法。

他对冷到冰点的英式谜语没兴趣,也不是很想了解北欧神话里讲了些什么。他只知道,这是一条很美妙的密语。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埃米尔好像陷入了大脑当机中,还没来得及消化完这条信息,呆呆地又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周围不少人开始起哄,而这一次王嘉龙已有准备。

“我喜欢你是因为乌鸦长得像写字台啊。”


24 Nov 2019
 
评论(1)
 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边形温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