αo3=Hisaeda_Airi
vb=蒸汽双桅船
Q=2482843805
 
 

【金属组】告别礼

☆阿嫁视角,全程不知道在写啥,超短

☆灵感来源《言って》和人设图

 

“那个啊,我说……”

坐在楼顶上,我过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开口。对面的诺威认真地注视着我,他的淡金色头发有些散乱,那里好像本该有一个发卡的。

这样看着他时,我总会不自觉地、一次又一次将那些要说出口的话收回去。那些事我从来都不愿去多想,从来都在暗示自己忘掉它。

可是如今已经不能再继续盲目地活着了。

所以这一次,必须要说出来。

“其实,你已经……死了,是不是?”

诺威没有回答“是”或“不是”,就一直那样看着我。

“现在我面前的,是幻觉对吧。”

他点头。

其实我很清楚。

倒不如说,我亲眼看见了。

那是几个月前,冬季最寒冷的时候。诺威突然失踪了,没有人找得到他。然后开始下雪,整整下了一天一夜。雪停的时候我拿上铁铲去铲雪,不知不觉来到了湖边。

湖面当然已经冻结住了,苍白的雪使它与周围融为一体。我拨开那些雪,同时小心翼翼地往前走。走到湖中心时我不由得停住脚步。

我看到了诺威。

他在冰层下,以一种半仰的姿势被永远封存住。他双眼只睁开了一条缝隙,向前伸出右手,是想要呼救吗?

我将自己的左手贴在冰面上,仿佛这样可以触碰到。我猜测着,下雪前的那天,他走在尚单薄的湖面上,冰块间的裂痕逐渐增大再增大,直到将他彻底吞噬。

这些情景我总是在试图忘记。而如今,我将它们全部说了出来。

风模糊了我的视线,吹起诺威的发梢。我的声音在风中也快听不清:“可是你的十字发卡呢?它去哪儿了?”

“就在这里啊。”风刮得更加猛烈,好似要被吹走的他指向我的胸口,“去年你过生日的时候我送给你了。”

我低头看向那里,果真,一枚小巧的银白色十字静静地躺着。上面本来是没有孔的,而在我收下它之后自己打了一个穿上线,变成项链。

记得当时还说,这样我很困扰啊,我也不像你一样需要别头发。过了很久,等到诺威死后我才得知,那是他当时唯一能拿的出手的礼物。

我轻轻摩挲着它,耳边已被风声灌满,可我不在乎。我喊道“再见”,一遍又一遍重复着,为我逝去的最好的朋友,也为我自己。

风停时,我已经看不到诺威了。而这紧贴着皮肤的十字发卡,似乎突然间多出一些温度。


 

恭喜泡水大队再添一员(bushi)

 

25 Sep 2019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边形温差 | Powered by LOFTER